袁方:“招”“服”共进 自成“方”华

编者按:

2018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为彰显他们的精神风貌,特开辟此栏目,对他们的有关事迹分别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采访:张筱文;图片由被采访人本人提供)


信息:袁方,女,招商二局干部,主要负责电子商务及文化产业的招商引资、企业服务、扶持政策兑现、重点项目策划包装等。

image.png 
袁方的努力和坚持为优信集团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可能,也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左一为袁方)


独角兽级企业优信集团全国总部项目的落户,毫无疑问可以评选为园区2018年最亮眼且最具标志性的招商引资项目。作为中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之一、同时是国内首个登陆纳斯达克的二手车电商,优信项目的顺利回归既是园区总部经济建设的新硕果、也是园区营商环境提升的新佐证。

我们很难将这样一个标志性项目的引入,与一位纤瘦、腼腆的女子联系在一起。

袁方如数家珍一般为我们细说了其中的来龙去脉。她说,好事多磨,优信回归并非一路坦途,首次拜访就因没有预约而被拒之门外。

知耻近乎勇。其后一年多的时间里,袁方将大量精力投入其中,用各种衍生服务为优信落地扫清障碍并最终感动了投资方。

“目前优信已有700多名员工在园区办公,2018年仅3个月时间,他们的营业收入达到了2.5亿元。”袁方用数字佐证了项目落户的成效。

“落地有时,服务无界”。袁方始终以“五星级店小二”高标准要求自己,在了解到优信集团在二手车出口方面的潜在需求后,她立刻汇报、多方协调,推动完成了相关方案的完善。“一切没那么顺利,但是始终在前进,预计很快西安就会成为国内首批6个可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城市之一。”袁方兴奋的说。

她的努力和坚持为优信集团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可能,也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优信集团CFO曾真就曾为袁方的辛苦与付出在多个场合点赞。

当然,优信远不是袁方工作的全部,她还负责对接了五八集团、猎聘网、汇通达、酒仙网、美菜网等系列独角兽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并顺利推动五八集团等企业进入实质谈判;招商服务工作也不是她工作的全部,她还负责着园区1000余户电商企业的统计工作和电商产业扶持资金的审核和兑付工作。

可以想象,这其中不仅包含着大量劳动,更有不可避免的误解与委屈,但每次她总能处理各种“麻烦”,做好心理调整。

这份付出,袁方说她从未后悔,“因为我热爱这份工作、热爱我的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