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文:综治干将 为民情怀

编者按:

2018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为彰显他们的精神风貌,特开辟此栏目,对他们的有关事迹分别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采访:张筱文;图片由被采访人本人提供)

 
       信息:杨晓文,男,综治办(司法局)干部,主要负责园区司法行政工作,及“平安鼎”创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防邪教等工作,负责对接联系灞桥区公检法等。

image.png

深入一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右三为杨晓文)

 

格子衬衫、西装笔挺、背头黑亮……着最靓的衫。所幸当摄影师提出要给杨晓文拍照的时候,他没有扮十分感慨,也没有手插口袋。

不过他依然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因为他的工作、他的奉献、他的情怀。

作为综治办一度时期唯一的员工,他除了负责司法行政工作,还承担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邪教等诸多工作,任务不少,压力巨大。

杨晓文说他没有退缩,退缩不是他的性格。

消瘦的身影下,有着不屈的意志。工作中的杨晓文,是一员悍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顽强奋战在工作一线,用不眠不休的奔波、无怨无悔的付出,创造了陆港综治工作一项又一项的“第一”。

为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杨晓文与辖区公检法密切联系、通力协作,通过积极探索,建设了西航花园“科技治乱”试点项目,项目建成不久即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一名“网辑人员”,有效提升了社区治安环境,提升了居民安全感。

为做好反邪教工作,他积极学习,努力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同时细研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开展反邪教信息员培训,大力推动创建无邪教示范街工作,使得辖区新筑、新合街道均被评为“创建无邪教示范镇”,园区也因此成为全市唯一创建率100%的区县、开发区。

杨晓文还坚守“法治强区”建设理念,先人一步,在全市开发区中率先践行自贸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构想,经过连续工作,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顺利揭牌,并引入专业机构合作设立了“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陕西办公室和“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西安调解室,成为陕西省唯一一家自贸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身为两个孩子的爸爸,常年的忙碌使杨晓文缺少与家人的相聚,一双儿女经常连续多日见不到他们心爱的爸爸。

情怀无限,奉献无价。杨晓文始终不曾有过犹豫,他坚守信念,忘我工作,坚持用实绩说话,战斗在一线,如一架永动机般不知疲倦、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