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云香:国土“活地图、数据库、政策通”

编者按:

2018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为彰显他们的精神风貌,特开辟此栏目,对他们的有关事迹分别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采访:张筱文;图片由被采访人本人提供)


信息:朱云香,女,国土局干部,主要负责土地供应、批后监管等工作。

image.png

工作之余,朱云香也狠抓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丰富知识体系,成为与时俱进的多面手


先于朱云香映入人们眼帘的一定是她工位挡板上张贴的“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每宗地的各个环节严控进度认真用好每一天的分分秒秒”警句。

挡板之后,才是埋头苦干无暇他顾的朱云香。

适值园区大建设、大发展特殊时期,国土工作总是那么重要而繁多,加上部门人力资源较少,朱云香和同事们只能一人肩扛多人责,一天当做两天干,天天忙的不可开交。

“善于钻研创新,谦虚好学,综合素质硬”是同事们对朱云香的评价。工作中,她刻苦钻研、创新工作,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积极借鉴经验,精心设计宗地出让方案,保证项目精准落地;她还积极探索供后土地监管方法,确保土地资源合理高效利用。工作之余,朱云香也狠抓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丰富知识体系,成为与时俱进的多面手。

“主动热情,细心周到,服务精神好”是办事群众对朱云香的评价。作为国土业务“百事通”,前来办事的群众最喜欢找她办业务,朱云香永远是笑脸相迎,为企业着想,快速又到位地办结相关业务,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良好口碑,实干铸就。土地出让工作流程多、用时长,项目动工刻不容缓,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她不断自我加压,设定时限,主动放弃休息,白天奔波协调,晚上完善资料,用一个又一个的“白加黑”保障了项目用地,践行着“五星级服务员”的承诺。

国土“活地图”、“数据库”、“政策通”,朱云香是当仁不让的业务骨干、行家里手。2018年一年,经她之手供应的项目就有20宗3309亩,是年度任务的132.4%,同时还准备了35宗4200亩土地的供前资料,业绩骄人。

骄人业绩的背后是公而忘私、公而无私。

多年来,朱云香潜心工作,披星戴月成为常态,特别忙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所以对于家人尤其是父母和孩子,她内心倍感亏欠。她说:“待忙完这一段,以后会好起来。现在当务之急是再鼓鼓劲儿、全力以赴做好土地供应,保障重点项目落地,确保开工,尽早见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