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美丽陆港的忠诚守护者

编者按:

2018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为彰显他们的精神风貌,特开辟此栏目,对他们的有关事迹分别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采访:张筱文;图片由被采访人本人提供)


信息:吴兴,男,中共党员,市容园林局干部,主要负责治污减霾、散乱污整治、水污染、噪声污染防治及环境监察、监测工作等工作。

image.png 

吴兴全力配合街办,全面推进辖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在秦汉大道旁的绿化地块里,吴兴跑前跑后的忙碌着,这里濒临高铁,曾经荒草丛生,随着这批1000多棵国槐的栽种,即将变为美丽的街边绿地、民生公园。这可喜变化要归功于园林绿化、治污减霾、散乱污整治等工作的推进,归功于像吴兴这样无数个市容园林人的辛苦付出。

在别人眼里如同“化腐朽为神奇”般的事情,吴兴却不认为有什么了不起。他说,这些都是我们的基本职责,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作为市容园林局一名干部,他说要时时处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推动各项工作。

知行合一。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吴兴从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认真执行。由他负责的各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铁腕治霾、水污染防治及噪声污染防治等工作要么圆满完成要么受到表扬,为园区市容园林工作的整体推进贡献了力量。

尤其在铁腕治霾工作过程中,为推进辖区燃气锅炉及时完成低氮改造工作,吴兴多次上门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并结合实际制定奖补办法,助力改造工作顺利完成。他还结合市民热线群众反馈,全力配合街办,全面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2018年共完成130多家“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环境监察、监测工作也是吴兴工作的重要内容。2018年,他对多家环境违法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处置了大量媒体曝光、省市批办及环境信访投诉问题,督促15家企业编制应急预案并完成备案,促成辖区空气子站建设并投入试运行。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交谈中,各种专业词语从吴兴口中娓娓道出,讲到工作时的满足、提到成绩时的谦虚,都让人感觉到他对工作的热爱与投入。但吴兴却用 “恪尽职守”对自己做了概括,他说他作的本职、尽的本分。

他的这种为集体事业尽职尽责、对荣誉成绩淡然谦逊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几年来,吴兴先后五次获评为全委先进个人,两次获评为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