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回香:乐做“传声筒” 争当排头兵

编者按:

2018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为彰显他们的精神风貌,特开辟此栏目,对他们的有关事迹分别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采访:张筱文;图片由被采访人本人提供)


信息:胡回香,女,中共党员,党政办公室干部,主要负责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市民热线承办,官网、OA系统建设及机房管理等相关工作。

 image.png

胡回香负责的管委会官网、OA系统建设和机房管理工作等都良好地保障了管委会相关工作的高效运转


一年有365个日夜,8760个小时,不论深夜周末,或者节日假期,在国际港务区,只要你拨打市民热线,背后总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在为你守候。

这忙碌的身影即是胡回香——国际港务区12345市民热线业务承办人。

说她忙碌,一点儿都不夸张。市民热线业务承办工作相当琐碎繁杂,仅2018年一年,胡回香和伙伴们就办理各种批转件6039件,日均25件。

谈及于此,胡回香不以为意,她说乐在其中。

乐从何来?胡回香表示,一通热线即代表一份诉求,群众的各种诉求得到及时妥善回应让她内心倍感自豪与满足,尤其当市民热线受到群众致电表扬和上级表扬的时候,这种感觉会更加强烈,她说她“像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各种付出、委屈都是值得的!”

是的,忙碌的状态,无尽的付出,还有委屈和无助。

她曾于深夜2点钟接获要求处理噪音扰民的办理单,她一声不吭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处理,半小时后,噪声停止。

她也曾被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当成“出气筒”,恶语相向,骂骂咧咧。她清楚地记得,有一次一名常年上访的群众带了七八个帮手在办公室把她围了,不仅破口大骂,还拿着相机对她进行拍摄。此时埋身于人群中的她,身影纤瘦、委屈又无助,此时她考虑的并不是自己,而是怎样尽快化解矛盾、平息愤怒,她让群众落座、为他们倒上热水,然后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愤怒最终得以平息,委屈的泪水也只在事后才喷涌而出。

她说,作为铁军一员,又身处办公室这样的中枢协调部门,要严格要求自己站在群众的立场去想问题,并竭尽所能解决问题,要像一名战士一样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 

她对自己的这份要求贯穿全部工作和工作始终。由她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以及管委会官网、OA系统建设和机房管理工作无不进展良好,有力保障了管委会相关工作的良好运转。

我可以感受到,她对工作的这种执着和坚持,是多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