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骐玮:内陆港蓝图有我参与

编者按:

2018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为彰显他们的精神风貌,特开辟此栏目,对他们的有关事迹分别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采访:张筱文;图片由被采访人本人提供)

 

信息:刘骐玮,男,中共党员,建设局干部,主要负责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image.png

一丝不苟、严格排查,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有效保证隐患及时消除和园区安全稳定


工作性质使然,刘骐玮说,如果在办公室见不到他,那他一定是在工地上,如果不在工地上,那他就是在去往工地的路上。

沉着冷静、腼腆低调,是刘骐玮给人的第一印象。自2011年入职以来,他具体参与了园区多个项目从最初开工到主体施工,再到竣工投产的全过程建设、管理工作,可以说是全方位参与了园区建设管理工作。

具体说来,刘骐玮的工作内容涉及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管、建设管理、扬尘治理等等。

为了做好这些工作,进而推动园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刘骐玮立足本职,履职尽责。

安全是健康发展的基石。对于包抓项目,刘骐玮不管刮风下雨,一次不落,一丝不苟、严格排查,并及时通整改,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有效保证隐患及时消除和园区安全稳定。

他还严把质量关。对各方质量行为和涉及工程使用功能的质量开展监督,持续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整治,促进园区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整体提升。由他负责监管的多个项目获评为“全省文明工地”;他还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和宣传活动,开展农民工业余学校的创建、消防知识培训、安全普法教育、应急抢险演练等教育宣传活动,有效促进了建设领域整体安全意识的加强。

刘骐玮也不忘为企业提供更优服务。他始终把为项目做好服务嵌入工程管理和监督之中,以做好称职“店小二”为标准,以促进项目建设进度为重点,持续提升对重点项目全过程跟踪、管理、协调和服务能力。多年的工作让刘骐玮和多家企业有关负责人成为了好朋友。

谈起这段工作经历,刘骐玮感觉自己收获非常大。同时他也直率地说,由于多年的工程一线管理工作,养成了自己腼腆低调的性格,这也是自己要慢慢改进的一个方面。

寄望未来,他说,2019年是园区建设关键一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会继续坚定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园区加快发展贡献绵薄力量。他说:“我时时感觉,魅力内陆港蓝图就铺开在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