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若谷:平凡的岗位 敬业的人生

编者按:

2018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为彰显他们的精神风貌,特开辟此栏目,对他们的有关事迹分别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采访:张筱文;图片由被采访人本人提供)

 

信息:张若谷,女,经济发展局干部,主要负责综合管理、党建、路长制、宣传等工作。

 image.png

深入一线观摩学习,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散乱污”整治(图中为张若谷)


谈及工作,她用“普通”作了概括。但这份普通,却也非常不普通,来之不易。作为经发局综合管理岗普通员工,张若谷对工作始终秉持极高标准、对自己要求严格,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是经发局内部公认的“五星级店小二”。

她的尽职尽责和任劳任怨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对部门工作的服务中。几年来,她高效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做好综合行政服务工作,把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工作第一要务,认真抓好、抓实各类文件办理,不断提升全局办文、办会、办事质量和水平,确保了各项督办事件的圆满完毕,被同事们戏称为“催事官”。数字最有说服力,2018年,张若谷共完成3318件文件的签收、转办、督办、存档,真正实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在认真履职的同时,张若谷还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她认为,学习培训是最好的福利。她不仅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有力武器,还充分利用各种机会、时间,克服“工学矛盾”,认真学习党建、经济、管理各类理论知识,努力做到“学用”结合,以知识指导实践,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尤其在参加园区组织的“青年攻坚队助推重点工作”实践中,她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丰富了实战经验,更以她“任劳任怨和勤学善思”的良好素质诠释了陆港铁军的实质内涵。

文化熏陶人,榜样带动人。张若谷认为,“优秀的人不是一个人优秀,而是能带动一群人优秀”。在长期的工作中,她养成了“只干不说、先干后说、干好再说”的良好心态,这份好心态既受到同事们的喜欢,更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们。

“踏踏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人”是张若谷的人生信条,谈及未来和内勤工作,张若谷表示,内勤工作虽然内容琐碎、但是责任无比重大,对综合能力要求非常高,将一如既往的发扬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工作作风,创新工作,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发挥好“中枢神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