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康康:爱在岗位 尽情奉献

编者按:

2018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为彰显他们的精神风貌,特开辟此栏目,对他们的有关事迹分别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采访:张筱文;图片由被采访人本人提供)

 

信息:惠康康,男,中共党员,招商一局干部,主要负责招商引资业务工作及部门内务、党务有关工作。

image.png

 向客商详细介绍西安国际港务区投资优势(右一为惠康康)


对于过去的一年,惠康康用“充实”作了总结。2018年,惠康康认真践行招商干部本职,以“五星级店小二”服务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坚持快干实干、追赶超越,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在推进项目落地,优化投资服务方面,惠康康始终坚持以“追赶超越”为引领,敢担当,善创新,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特别是全力开展“招商项目”落地年行动,紧盯工作目标,大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2018年,传化丝路公路港等多个项目进场建设;国药控股西北医药健康总部项目实现运营;招商局物流西北总部公司揭牌;中物科技园、远元集团全国总部等重点在谈项目有序推进。

惠康康表示,项目落地过程中,征地拆迁是焦点问题。面对难题,不能去抱怨指责。他说,通过深入现场,他了解了征迁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深感不易,但是却没办法避开。因此他总是站在别人的角度,多一些理解,建立信任,从而携手解决问题,推动项目落地。

除了紧盯重点招商项目和投资服务外,“多面手”且任劳任怨的他,戏言自己像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2018年,惠康康先后完成丝博会、西商大会等重大招商活动总结汇报等的撰写;还打破常规,设计编制了新版招商地图、项目落地作战图;面对认定办法缺失的情况,主动搜集、多方学习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关办法及申报流程,帮助入区企业及时获得相应补贴资金。

谈及新一年,惠康康自信满满。他说,新的一年,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将会再上新台阶,不断为陆港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具体到自己,惠康康表示将重点从提升业务能力、增强行业分析、紧盯项目落地三个方向努力。要继续加强理论和实践学习,继续以优质百强企业、行业翘楚、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重点目标,重点寻求总部经济类、东部产业转移类、保税区加工贸易类及中欧班列配套类等项目;同时持续做好落地服务保障,确保招商项目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