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龙:精准招商促园区高质量发展

编者按:

2018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为彰显他们的精神风貌,特开辟此栏目,对他们的有关事迹分别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采访:张筱文;图片由被采访人本人提供)


信息:王文龙,男,招商一局干部,主要负责招商项目的策划、推介、洽谈及跟踪服务等工作。

image.png

丝博会期间,王文龙与来访的西班牙外宾交流合作事宜


谦和有礼是王文龙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深入接触以后,王文龙绅士的一面更加彰显。 

作为一名招商工作者,王文龙也是非常的敬业,对自己从严要求,始终以目标为导向,以重点工作和指标任务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园区资源优势和主导产业,积极开展项目招商与促进工作。

2018年,他主要负责跟进星巴克咖啡店、世界500强企业及总部企业、校友经济、临港贸易类企业、央资外资等的服务及引进工作。面对园区商业配套发展相对滞后、人气不足,达不到星巴克开店要求的客观条件,王文龙积极协调沟通,成功与星巴克西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顺利举办星巴克咖啡西安港快闪体验活动。与此同时,由他跟进对接的瑞幸咖啡,首店已成功入驻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

在世界500强企业及总部企业引进方面,由王文龙负责对接的中国中冶集团,其西北总部项目成功落户园区,计划投资超百亿元。通过他的积极工作,路德国际综合格斗大赛西安站和西安中国轮滑公开赛项目也先后签约落户;中科比奇肌电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已完成注册,研发团队已入驻园区开展研发;而华润城市综合体项目,2018年共完成4次进资超8亿元人民币。

在已入区项目的促进与服务方面,他积极工作,先后协调解决了苏宁电商基地项目的用地红线范围变更、规划条件取得、征地拆迁等问题;同时对接行政审批局完成了11家科技类企业办公用房的租金补贴兑现工作。

谈及2019年工作,王文龙思路清晰,信心满满。他说,随着西安奥体中心等重大项目的陆续建成,以及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线路的不断加密和西安港功能的不断完善,园区必将迎来跨越式发展,这个阶段也是招商干部大有可为的时候,要围绕园区既定主导产业和招商方向,继续积极开展项目招商和促进工作,促进城市功能建设,加强临港加工贸易类企业招引,促进西安港功能平台利用,进一步完善园区生活配套,做好已入区项目的服务工作,提升园区综合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