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冲:勇立潮头 只争朝夕

编者按:

2018年,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在推进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为彰显他们的精神风貌,特开辟此栏目,对他们的有关事迹分别进行介绍,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采访:张筱文;图片由被采访人本人提供)

 

信息:李冲,男,中共党员,招商三局干部,主要负责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新金融企业的招商、运营和服务工作。

image.png

 前往商翔集团考察招商(右一为李冲)


干净爽朗、阳光自信是李冲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2015年加入国际港务区招商大家庭的他,一说起招商引资就停不下来,目光中充满笃定和热爱。

关于招商、关于2018,李冲用“快”“准”“稳”三个字作了总结。

李冲说他是跑着度过2018年的。在这样的奔跑中,李冲用数字和背后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简单朴素的道理:“功不唐捐,付出必有收获”。2018年,他负责的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其中招商指标完成全年任务的255.95%,内外资指标完成全年任务的248.65%,引进500强企业3家,引进园区首家日资独资企业,可谓硕果累累。

交谈中,能够感受到李冲对自己的要求较高,知己知彼,有的放矢。2018年4月南下深圳,成功引进国盈保理、创新丝路融资租赁项目,5月东往浙江,引进商翔集团保理公司,9月前往汉中,成功引入汉投控融资租赁、保理等5家企业,成果的背后,李冲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做研究,对于投资方的投资意愿、实力、产业定位、可能投资方向、三方数据印证以及行业概况都要有所了解,同时需要对园区政策、西安市政策以及国内其他城市的政策和国内行业发展环境有所研究,如此才能提高招商效能。

李冲常说自己是“混合所有制”招商人员,在民企立白、开米干过,在外企雀巢也经历过,来管委会不久就被省商务厅借调使用,所以对于“招商引资”更有着自己独特的体会。

关于2019,李冲用“勇立潮头,只争朝夕”勉励自己,他希望用“勇争第一、敢为人先”的干劲推陈出新练就招商引资独有风格,他说只有创新方式、另辟蹊径换道超车才能在白热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他也很认同“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这句话,只有抱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才能在大西安追赶超越的浪潮中立足,也才能真正坚守好孙艺民主任寄语园区青年干部“善良、勤奋、坚韧、格局”四种品质。

勇立潮头,只争朝夕,于李冲而言,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干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