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们点赞” “很温馨”
参加残特奥会田径比赛运动员今日陆续抵达

10月18日,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田径比赛的运动员们陆续抵达入住酒店—西安建国饭店和西安皇后大酒店。“为你们点赞”“很温馨”“很贴心”……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们对本次田径项目竞委会的接待和服务保障工作频频点赞。当天,1029名运动员和随行人员陆续入住。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田径比赛将于10月22日至28日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35支参赛队71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为了保障比赛圆满精彩,让参赛运动员安心舒适入住,我们提前对西安建国饭店和西安皇后大酒进行无障碍改造,共改造330间客房,其中轮椅客房135间,视听客房195间,运动员入住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田径项目竞委会行政接待处处长赵晶介绍,在改造过程中,竞委会多次邀请专家进行实地踏勘、指导,全力为参赛人员提供人性化无障碍环境。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每天对酒店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杀,让大家安心、放心参赛。

“工作人员服务特别热情,无障碍设施很到位。”不久前刚刚在东京残奥会上勇夺田径女子铁饼F55级金牌的陕西名将董飞霞说。此次在“家门口”参加比赛,希望不辜负陕西乡党们的希望。“入住酒店的菜品很丰富,有陕西特色的肉夹馍、油泼面、泡馍等,希望各省的运动员都能尝尝咱陕西美食。”

来自天津的教练员兼领队宋宁说:“从机场一路过来,各项服务都让人很安心,西安人民很热情,志愿者帮我们推轮椅、拿行李,服务保障工作很到位。”据介绍,为确保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责任落到实处,本次田径项目竞委会成立了酒店综合保障工作站,下辖综合协调专班、安全保卫专班、交通保障专班、医疗卫生专班、食品药品安全专班、志愿者服务专班、财务专班、酒店服务专班“八大职能专班”,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着落,保障赛事圆满举办。

“入住酒店后感觉房间很温馨,我很喜欢。为全体服务保障人员的辛苦付出点赞。”来自天津的田径运动员陈曦为本次田径项目竞委会的接待和服务保障工作竖起大拇指。“服务热情周到 办赛专业高效”福建代表团为田径项目竞委会送上锦旗,对接待服务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田径项目竞委会行政接待处处长赵晶说:“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只要大家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们能通过我们热情的服务,感受到西安这座城市的温度和西安人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