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鼎”上演“水中芭蕾”
黄雪辰/孙文雁获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冠军

新华社西安8月31日电(记者刘彤)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决赛31日晚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结束,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获得者黄雪辰/孙文雁组合延续了良好竞技状态,获得冠军。

本届全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共有来自上海、湖南、江苏、四川、澳门等11支代表队的选手参加角逐,黄雪辰/孙文雁组合凭借稳定的发挥,在双人技术自选和双人自由自选项目中的完成、艺术印象、难度等标准中均获得最高分,获得冠军。广东组合王柳懿/王芊懿和四川组合戴诗意/向玢璇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孙文雁和黄雪辰表示,虽然东京奥运会8月上旬刚刚结束,但中国花样游泳队回国后保持了体能训练的连续性,隔离期间运动员思想没有放松,将全运会和奥运会同等对待,竞技状态保持得不错,比赛发挥比较稳定,取得的成绩是对大家多年艰苦训练的回报。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比赛31日起在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这个场馆建筑造型优美,形似宝鼎,因此有着“长安鼎”的美誉。9月1日和2日,这个场馆还将进行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和集体项目的争夺。

编辑:郑直、王楚捷、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