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齐聚包饺子 这个冬至真暖心

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爱菊健康文化体验园首届“饺子节”

“今儿饺子格外香,大家一起过节真温暖!”12月21日上午,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爱菊健康文化体验馆内,已经烧开的水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饺子即将出锅……医护人员、交警、环卫工人、企业职工……200余位来自国际港务区各行各业的一线劳动者、建设者们齐聚一堂,启动国际港务区爱菊健康文化体验园首届“饺子节”,亲手包,动手煮,一起度过暖心的冬至。

此次活动由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承办。这也是国际港务区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中国年·看西安”国际港务区亮点品牌的活动之一。

“冬至大如年,这么多人包饺子像过年一样,祝今年春节大家都健康、平安!”来自国际港务区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李焕一边包饺子,一边感慨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李焕和同事们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过年能回家吃顿饭都是奢望,她说:“再多的辛苦能换来今天的欢聚一堂,都是值得的。”

饺子馅儿放入面皮捏紧,再压出花边……看似简单的制作步骤,却难住了活动现场的杨鑫,“今天我就来现场学艺,学会了包给家人吃。”杨鑫是西安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家在汉中,常年在外他很少过节,“以前没有认真过冬至,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心里特别温暖,是‘家’的感觉。”

“今年的冬至,过得格外特别。”来自临潼的薛小丽,是一名环卫工人,主要负责港务大道的清扫工作。“常年在外忙忙碌碌,顾不上过节,今年冬至,这顿饺子吃得很有仪式感。”活动现场,薛小丽和工友们一起包饺子、拉家常,“真像在家团圆一样,很开心。”

“今年是国际港务区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一年,全区上下为迎接全运会举办日夜奋战,一线劳动者们辛苦努力、无私奉献,现在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日益完善,我们对所有劳动者们表示由衷感谢。”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表示,国际港务区将继续举办“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旅活动,以热烈氛围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

爱菊集团副总经理马平成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上千组家庭前来体验了包饺子活动。12月8日起,首届'饺子节'期间,爱菊每天为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准备五百斤饺子皮和五百斤饺子馅儿,带给大家健康的饮食和欢乐体验。同时爱菊集团还免费开放了面粉、大米、食用油加工车间,让市民们可以零距离接触生产线,了解“放心粮油”的生产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