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示范活动在国际港务区举办

这边彩色的灯笼挂着趣味灯谜,引孩童纷纷驻足;那边长长的“国庆面”已经下锅,翻滚着浓浓香气;陆港建设者、文明陆港倡议人走上闪耀的舞台,展现建设者和文明陆港新风采……9月29日,以“文明西安港,团圆庆国庆”为主题的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示范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爱菊集团举行,陆港建设者们和51组学生家庭欢聚一堂,共庆双节。

伴随着活动现场精彩的表演,鲜艳的五星红旗、壮丽的祖国河山、不断崛起的中国内陆港……一幕幕祖国繁荣、全运新城加快建设的图景出现在大银幕上。“每天一滴汗,建设幸福城。”“干一行就是一辈子,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为陆港建设添一份力量。” “工期在前,责任在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舞台上,10位陆港建设者诉说着自己的心声,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奋战在一线,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以青春奉献的奋斗之姿,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阖家幸福。

“我们齐心协力,用文明行动填满城市胸怀,让文明新风吹拂万户千家。”10位文明陆港倡议人在现场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共同投身创文工作。“我们是这座千年古都的小主人,肩负着建设新时代西安的光荣使命,我的梦就是争做文明好少年。”在“我的梦 陆港梦”主题征文大赛中获奖的小学生郭家丞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切身体会。

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做月饼、猜灯谜、穿汉服、看画展等互动环节。滚圆、压模、脱模……来自陆港一小的学生蒋浩宇正和爸爸一起制作月饼。“我要拿回家给妈妈尝尝我的手艺,用自己做的月饼,祝她节日快乐。”在中秋祈福造型区域,市民们纷纷手持国庆喜乐牌,与汉服“小哥哥小姐姐”及家人拍照,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双节来临之际,国际港务区将持续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契机,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爱家和爱国相统一,讲好“陆港故事”,为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继续贡献力量,以文明陆港的新风尚,喜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