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迎冰场“首秀”

庞清、佟健将在古城上演“冰雪传奇”

10月4日至6日,“冰舞全运炫彩陆港”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团队冰上艺术演出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庞清、佟健将带领国内顶尖花样滑冰团队,给古城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冰雪主题盛宴。

庞清、佟健西安首秀

花样滑冰又被称为冰上芭蕾,是技巧与艺术相结合的一种冰上运动项目,也是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性。庞清、佟健是国内最为优秀的双人滑组合之一,曾多次获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也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银牌,创造过国际滑联双人滑项目的历史最高分,被誉为“最优雅的冰上舞者”。

此次活动是庞清、佟健在古城西安的首秀,而活动的举办地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也将迎来冰场“首秀”。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能够实现篮、排球场地和冰场的快速转换,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冰场。体育馆全面对标美国NBA、NHL场馆智能化设施建设,是国内第一个可以和NBA场馆媲美的综合体育馆,能够举办篮球、冰球、体操、击剑、乒乓球、羽毛球等16个项目的国际赛事。

活动设置有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办,以“2020weareone冰舞全运炫彩陆港”为主题,邀请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为代表的表演团队展示冰上花滑的艺术之美,同时以花样滑冰项目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搭建冰雪运动交流平台,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更多人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让冰雪运动成为西安市民新的健身载体和生活方式。

为了进一步推广冰雪运动,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10月4日至5日,50名小朋友将在活动现场接受庞清、佟健等专业选手的指导,迈出冰雪运动的第一步。同时将有冰雪运动主题展出,将充满魅力的冰雪运动相关知识介绍给到场的每一位观众。10月6日晚将会迎来本次活动的压轴大戏,庞清、佟健等选手将带来大型冰上艺术演出,将系列活动推向最高潮。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港务区将借助十四运会的东风,依托西安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场馆设施,持续深入开展各类文旅体活动,探索体育产业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康养产业、信息产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将西安奥体中心打造成为西安体育功能的承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