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妇联举办女性大讲堂——优良家风培育及家庭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助力十四运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拓展家风建设。8月14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妇联举办“女性大讲堂”,邀请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张勇老师以优良家风培育和家庭文化建设为主题进行讲授,旨在全区进一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此次活动邀请新筑、新合街道妇联、管委会机关、陆港集团及市容环卫的姐妹约200人参加。

讲座通过真实案例来还原和解读日常生活中家庭教育缺失带来的不良后果,及日常生活中在婚姻和亲子教育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引导与会的姐妹要以身作则,形成良好家风家教,建立和谐家庭。

此次讲座气氛热烈,与会的姐妹们热情专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大家纷纷表示,在家庭教育方面深受启发。今后将立足岗位,链接多方资源,扩大宣传,传递精神文明正能量,进一步促进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