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文旅人才培养基地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产学研基地正式揭牌

5月9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文旅人才培养基地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产学研基地正式揭牌。


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随着文化和旅游产业进一步纵深融合,对文旅人才的培养也已提出了新的要求。西安国际港务区文旅人才培养基地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这既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夯实“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基地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国家加强人才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市场处副处长臧立彦、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局局长韩婷婷、西安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潘广文、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辉、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梁学成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对西安奥体中心、西安驴妈妈国际旅行社进行了实地调研。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介绍,国际港务区有着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它是陕西、西安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丝路经济带新起点和发展“三个经济”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是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板块,也是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和“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丝路新C位,明年还将迎来全国瞩目的十四运。以西安奥体中心为核心的体育全产业链已初具规模,以绿地全球自贸港为龙头的国际商品购物中心正稳步推进,以灞渭岸线自然风光为依托的生态旅游即将呈现。

国际港务区将充分发挥内陆港+自贸区优势,积极主动、超前谋划,策划和推进园区文旅体育项目,营造良好的文旅氛围,构建以“购物+旅游”、“体育+旅游”和“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为核心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