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9月12日,西安国际港务区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文明上网宣传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兰家社区举行,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线下打卡、线上答题”的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励大家共筑网络安全,共享清朗空间。

“不要扫来路不明的二维码”“外卖单据不要乱丢”“遇到中奖、抽奖信息多警惕”“万不可随意连接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活动当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网信办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并通过现场讲解、有奖竞答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规,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活动共发放《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小妙招》《远程办公安全》等300余份。

“今天的宣传活动教会我如何理智对待网络诱惑,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让我进一步认识到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回到家里我也要当好宣传员,宣传相关知识,让家里人也提高警惕。”兰家社区居民郝菊霞说。

“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守护清朗网络空间、维护网络阵地安全刻不容缓。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也将扛起维护网络安全的重任,引导社区居民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兰家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白玮淼表示。

随着西安国际港务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启动,由西安国际港务区宣传文旅局制作的“守护网络安全 等你来战”网络安全宣传周小游戏也正式上线。9月11日至9月17日,市民可通过关注“西安国际港务区”微信公众号,参与游戏比拼,活动结束时将根据积分排名发放相应奖品。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文明上网宣传“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银行”等六进活动,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通过各种渠道,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基层社区、走进千家万户,推动辖区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蔚然成风,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