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公益电影进企业 红色力量促发展

为深入推进“公益电影进基层”活动,进一步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丰富辖区企业职工精神文化生活,9月6日晚,西安国际港务区“公益电影进企业 红色力量促发展”产业工人专场放映活动走进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组织陕西康佳员工观看红色题材电影《横空出世》,为员工们带来了一场红色公益电影视觉盛宴。

电影《横空出世》生动讲述了将军冯石和科学家陆光达带领科研部队,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观影中,大家被科学家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和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深深打动,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以昂扬的斗志,不断求索创新,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员工李江涛说:“我特别喜欢先辈们那种敢于从零到一的勇气,不放弃就会有希望,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会将这种精神带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拼搏,尽善尽美地做好每一件事。”

“没想到在厂区里就能享受到电影院级别的观影体验,国际港务区和公司用实际行动为我们送来温暖与关怀,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员工陶雪彤说。

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艮说:“本次观影活动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让广大员工接受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老一辈科学家刻在骨子里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希望大家以此次观影为契机,进一步锻炼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思想武装,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助推陕西康佳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电影放映前还为企业员工播放了《防患未然之家庭防火》《网络诈骗防范常识》《史话新疆北庭西大寺》等公益宣传短视频,普及宣传防火、反诈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西安国际港务区宣传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充分发挥放映队伍深入企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优势,大力发挥红色电影宣传教育功能,常态化开展送电影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等活动,以光影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奋斗的故事、发展的故事,不断增强辖区企业及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将公益电影放映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