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出海”拓市场

“西安港—比利时·安特卫普”隆基海铁联运专列首发

8月24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嘹亮的鸣笛,一列满载着48个集装箱光伏组件的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缓缓驶出,首趟“西安港—比利时·安特卫普”隆基海铁联运专列成功开行。

据了解,该趟班列装载着总货值约480万美元的隆基绿能光伏组件,由西安国际港站发出后,中途不再重新编组直达青岛港,再换乘中远海运的班轮出海至比利时的安特卫普。

“‘西安—青岛’海铁联运班列帮我们打通了新的出口线路,大幅减少了物流成本,提升了交付时效,客户满意度也随之提高,为我们企业稳定出口又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隆基欧洲区物流负责人刘顿表示,隆基绿能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企业,以客户价值为中心,致力于为全人类打造美好绿色的家园。未来,隆基绿能将以西安港为中心,以中欧班列长安号和海铁联运的方式进行辐射,将更多的光伏产品运往欧洲。

据悉,西安国际港务区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的“西安—青岛”海铁联运班列全程1326公里,每周开行2列以上,平均在途运输时效48小时,该班列具备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的特点,即班列装车站和卸车站固定,运行线路固定,班列车次固定、货物发到时间固定,具有“运行高速、手续简便、运期保证、安全优质、价格优惠”的优点。

“‘西安—青岛’海铁联运班列可以联通中远海运全球所有的航线,为陕西企业提供安全高效快捷的运输通道,助力本土企业走出国门,开拓全球市场。”西安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菁平表示。

“西安港—比利时·安特卫普”隆基海铁联运专列的开行,是西安国际港务区构建面向“一带一路”现代物流体系的具体实践和务实举措。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进一步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全力确保中欧班列长安号稳定开行,实现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高质量发展,为陕西西安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活力迸发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