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大一附院国际陆港医院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11月30日上午,中国十七冶集团陕西分公司承建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际陆港医院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隆重举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医务工作者及项目各建设单位管理人员代表等200余人齐聚施工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国际陆港医院是交大一附院建院以来第一个新建分院,承载着5100多名西交医人的期待和梦想。”西交大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吕毅在致辞中强调,该医院将瞄准国际医学前沿,聚集、吸引国内外大量优秀医学人才来陕服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提供高水平的国际医疗服务,同时国际陆港医院的建设,将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人才入驻国际港务区,为西安市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提供有力保障。

华润置地西安体育会展平台公司副总经理薛亮表示,陆港医院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下西安市的重点民生项目,从4月25日项目正式步入地上结构施工阶段,经历短短半年,于2021年11月30日提前完成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考核任务,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中国十七冶集团副总工程师唐世敏表示,该项目作为西安国际港务区120平方公里区域内首家三甲医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局的国际性医学中心,在陕十七冶的建设者们将锚定目标、砥砺前行,不仅要全力确保后续各项节点目标顺利实现,更要高质量打造“十七冶医院项目的标杆、西安13家医院项目竞赛的排头兵”,向“长安杯”“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等行业桂冠发起冲击。

活动最后,随着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的郑重宣布,所有与会嘉宾共同浇筑了项目主体结构的最后一方混凝土,标志着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项目即将进入二次安装、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其他专项施工的崭新阶段。

据悉,作为西安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的十三个重点医院建设项目之一,西交大一附院国际陆港医院项目建成后,将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缓解“看病难”等突出问题,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同时作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医疗中心,发挥更加深远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