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第二届丝路文化菊花节开幕

观菊花美景,识农作物,学健康知识。9月30日,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爱菊健康文化体验园内芬香四溢,花开旖旎,引来游人阵阵,“千年古都·常来长安 —欢度国庆·好看西安”西安国际港务区第二届丝路文化菊花节正式开幕。据悉,本届丝路文化菊花节将从即日起持续到11月中旬,每天10时至16时30分向游客免费开放。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承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省人大代表、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董事长贾合义,全市各旅行社代表等出席开幕仪式。

爱菊健康文化体验园由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三馆一展一库一中心”(爱粮节粮科普馆、大健康体验馆、健康产品展示馆、丝路菊花展、智能化仓库、食品中心)组成,其中,丝路菊花展占地面积约80亩,种植各种菊花20多种,搭建各种菊花造型10多种,包括仿真国门、中欧班列长安号等,塑造具有时代印记的农耕文化区,将该展区建成西安市的城中花园,供广大市民金秋之际赏菊花美景,享丝路风情。

阳光下的花海映衬着游客们的笑脸,大家在金秋时节共同赏菊,举起手机留下秋日动人的美景。来自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的骆女士说:“没想到家门口还有这么好看的菊花节,一下子人多了,也热闹了,国际港务区这几年变化太大了。”

据悉,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是国际港务区最早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投资建厂的企业,也是最早一批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实现“引进来”的企业。此次活动,是国际港务区与爱菊集团坚持贯彻“工业+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

在欣赏菊花美景之余,游客们还可以免费参观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爱粮节粮科普馆以及大米、面粉加工游览区,品尝特色陕西美食。很多从小吃着爱菊粮油长大的西安人,第一次走进粮食加工车间,零距离接触生产线,放心粮油清清楚楚看得见。4000平米的“爱菊大健康体验馆”内,biangbiang面,凉皮,肉夹馍,胡辣汤,肉包子等小吃一应俱全,市民不仅可以品尝西安小吃,还可以自己动手DIY特色美食。在2000平米的“爱粮节粮科普馆”,小朋友们可以了解农耕文化演变,认识各种农作物,亲手触摸只在书上见过的农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