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
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9月13日,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携手公安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部分民警,走进西航花园社区,开展“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法治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法律服务水平,增强辖区居民法治意识。

美好生活,法治相伴。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新筑派出所民警通过向社区居民及沿街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向社区群众宣传法治精神和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尽管天气炎热,但能解除群众的担忧疑虑,志愿者们都精神饱满,长安号志愿服务队队员张佳吟说:“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能促进居民自觉养成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提高依法维权能力。”

“长安号志愿者们经常来我们社区,这红色马甲我们都熟悉了,这种服务群众的活动特别好,为他们点赞。”西航花园社区居民张大爷说,他会将宣传的内容记在心上,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讲给身边亲朋好友,为打造平安和睦的社区出一份力。

活动中,新筑派出所的民警们充分发挥专业专长,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知识,讲解如何合理合法维权,帮助大家增强宪法观念,促进社区邻里和睦。新筑派出所民警符哲说:“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很重视法制宣传,这是第一次和长安号志愿者一起开展志愿活动,希望以后能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把辖区打成让群众安心满意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