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优化无障碍环境 打造温情政务服务

“有了无障碍服务通道,我们残疾人办事更方便,效率也提高了。”6月15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残障人士这样说道。

在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服务台安装了防撞护角,无障碍低位服务区设置了明显标志,辅助器具专区内配置轮椅、老花镜等,政务大厅楼梯口和电梯口也全部铺设了圆点盲道。此外,服务大厅还设有服务专员,可全程为有需求人士提供陪同或代办业务服务。

在无障碍卫生间内,C形抓杆、低位冲水钮、镜子和置物台、紧急呼叫按钮、纸巾、洗手池、洗手液等物品一应俱全,给残障者、老人或病人如厕提供便利。“改造后的无障碍卫生间还设有喷淋设施,满足了特殊人士的需要。”国际港务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杨超表示,政务中心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强无障碍设施的监管使用,进一步展现政务中心的人文关怀。

在综合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外,设置了两个免费的无障碍停车位,地面上画有轮椅标识,出口的付款码上清楚地写着“肢体残疾人士免费”的字样。国际港务区将秉持让残疾人朋友驾车出行更加便利、更加舒心的原则,做好车位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保障残疾人无障碍出行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为切实保障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顺利举行,进一步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今年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按照无障碍环境建设要求,对综合服务中心无障碍设施进行升级完善,为办事群众打造更方便、贴心的“温情”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