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51日,来自秦农银行港务支行的长安号志愿者,在国际港务区新寺遗址公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市民文明有礼、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文明整洁的城市形象。

活动中,长安号志愿者分工明确、配合有序,有的手提扫帚,有的拎着水桶抹布,捡拾公园垃圾、清除杂物、打扫卫生死角、擦洗公共设施,争当环境美容师,以实际行动爱护美丽家园。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其中,爱护城市环境,做文明市民。秦农银行港务支行志愿者张家铭说。

为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出行方式,志愿者们还对游园群众进行了美化环境、文明出行的主题公益宣传。“维护公共环境要靠大家共同努力,现在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出来游玩心情也好。”游客李女士说。志愿者们不但为大家创造了干净整洁文明的环境,还增强了群众卫生健康意识,为培养居民良好的生活习惯奠定了基础。

一直以来,国际港务区将把长安号志愿服务做到常态化、规范化,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工作方式,吸引更多的市民共建文明城市,使志愿服务领域更加广泛,社会正能量不断凝聚,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