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测试赛:百分努力只为万无一失

一项大型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赛场上运动健儿的精彩表现,同时,也离不开从医护到后勤,从志愿者到接待服务等各支团队的全情奉献、努力工作,而本次十四运会田径项目测试赛,也离不开众多幕后英雄的付出和坚守。

140人医疗团队严阵以待

380名志愿者贴心服务

“6分钟内医护人员就可以出现在救治现场,20分钟内救护车可从赛场把受伤选手送到最近的指定医院,这是我们十四运会田径项目竞委会医疗保障处140人团队赛前做出的承诺,经过多次模拟演练,我们也确实做到了!”医疗保障处工作人员吴文平充满自豪地说道。

据了解,为了做好本次测试赛的医疗保障工作,140人的团队被分成了医疗保障、救治转运、疫情防控、卫生消杀、督导检查等五个小组,除了比赛现场的医疗急救以及与交通运输处无缝对接,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外,他们还肩负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对于疫情防控,我们是非常重视的,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都必须持开赛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报到,所有人员实行‘酒店、车辆、赛场三点一线’管理模式,这一切都是按照十四运会正赛的相关要求和流程来进行的。”吴文平介绍道。

比医疗保障团队人数更多的就要数志愿者团队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测试赛,我感到非常自豪。”测试赛27日拉开战幕后,人们总能看到在赛场边忙碌着一群端着衣物箱来回穿梭,在最佳时间节点为参赛选手提供换衣存物服务的志愿者,而陕西科技大学在校学生褚沪键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保管好参赛选手们的衣物,展现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风采是我们的责任。”褚沪键如是说。本次测试赛,共有来自陕西科技大学和西安医学院的380名志愿者及带队老师参与。经过5天的强化培训,他们在比赛场馆内为参赛健儿们送上了最贴心的服务。

食材精挑细选把好源头关

8套紧急预案只为有备无患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仗如此,办大赛同样如此。让参与赛事的选手和媒体记者们在比赛期间吃得放心、住得舒心,是本次测试赛接待酒店和食品安全保障团队最为关心的。

本次测试赛食品安全保障团队队长王涛这几天非常忙碌,"菜品出餐前的中心温度是否达到70摄氏度?瓜果蔬菜的农药残留速测结果是否达标?餐具表面洁净与否?所有这些细节都是我们最为在意的,因为细节决定成败。" 按照王涛的说法,本着“食品安全无小事"的原则,他和他们团队的其他人对赛会接待酒店的所有从大型高档超市采购来的瓜果蔬菜和其他食材,每天都绝不会低于5个批次的抽检。"只有从源头把好关,才能保证大家吃得放心。”王涛说。

另据本次赛事媒体记者和技术官员入住酒店的负责人何若伦介绍,为了做好接待工作,他们为餐厅购置了宴会保温车、聘请第三方公司实时监测房间空气质量、时刻保证WIFI信号稳定,“除了这些之外,我们还反复演练了8套紧急预案,涉及食物中毒、电梯困人、紧急疏散等方面,所有环节均落实到人,只为做到有备无患!”何若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