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与乡村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入心

党家中心小学开展“爱家乡爱祖国 党的光辉照我心”实践活动

“这条街道以前泥泞不堪,卫生环境也不好,如今旧貌换新颜,处处都是美丽风景……”4月14日,家住西安国际港务区占家村的保洁员党春芳一边和党家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一起打扫街道,一边说着乡村变化。

当天下午,党家中心小学“爱家乡爱祖国 党的光辉照我心”实践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组织乡村实践活动,参与劳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乡村发展变化,让党史教育生动、入心。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占家村党群服务中心,传来少先队员们响亮的口号声。学生们为占家村群众带来了诗朗诵、三句半等精彩表演,展现了当代少年风采。党家中心小学还邀请了83岁老党员申平安给同学们讲红色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将同学们带回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重温了艰难岁月中的共产党人的坚守和情怀。

党家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党子怡说:“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思,我们不仅扮靓了乡村街道,还参观了村庄,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歌词的意义。”

目前,国际港务区教育系统正通过学好用好学习材料及红色资源,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学生走出校园,走进村庄社区、工厂、庄园等实践基地,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城市发展变化,聆听党史故事,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