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走进国际港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4月16日,西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伯雅走进国际港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引导国际港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推动园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伯雅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成就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通过“中共一大”“遵义会议”“抗美援朝”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意义的转折性历史事件,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让大家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宣讲结束后,国际港务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深刻而生动,听后收获很大、备受鞭策。“听了今天的专题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使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企业基层党员,我将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的粮油产品,让老百姓用的放心、吃的安心。”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工作人员叶夏云说,宣讲报告会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方向。新筑街道办事处第四重点项目组组长张小林说:“今天宣讲内容让我颇为感触,深刻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街道办基层工作者,要努力学习老一辈党员深入群众、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切实做好基层工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园区建设增砖添瓦。”

最近一段时间,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国际港务区如火如荼开展。此次宣讲活动对园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使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化、专业化,国际港务区将邀请专家学者走进园区,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园区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授课,通过线上活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实践深学等形式,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园区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妇幼、食品安全等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地、进项目、进校园开展调研,到一线听意见、找问题、查实情,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结合国际港务区的中心工作,园区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成效,砥砺奋进谋突破,聚焦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等大事、要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办好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