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国际港务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27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观影活动。来自辖区机关、企业、街道、村(社区)以及学校等单位的近200名党员群众走进影院,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电影《古田军号》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以古田会议为历史背景,通过红军小号手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在逆境中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历程。电影《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为蓝本,讲述了刘青山、张子善居功自傲、丧失理想信念,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故事。一块银幕,成就一堂生动党课。两部电影让大家一起重温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仰、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坚定与贪污腐败不懈斗争的立场和决心。

观影中,大家全神贯注、沉浸其中,并从中深受启发。新合街道干部李军涛表示:“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发扬什么样的优良传统,如何发扬优良传统,如何筑牢思想防线、主动抵制诱惑、保持廉洁自律。”党员谢大勇说:“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将有助于我们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日后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力量。”

影片结束后,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守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为追求真理而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光辉形象和崇高品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办好十四运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以影片中的反面案例为警示,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案为戒,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