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西安

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开展“车让人人守规 共建全运好秩序”志愿服务活动

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3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组织志愿者和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在辖区港务大道与潘骞路东口开展“车让人人守规 共建全运好秩序”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文明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马甲,来到港务大道与潘骞路交叉口,向行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行为,引导大家主动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现在的志愿服务真是贴心,十四运今年在西安举办,希望交通秩序越来越好。”路过的市民周先生说。

在志愿者们的示范、指引下,交通拥堵现象明显缓解,交通秩序显著好转,文明交通、文明出行蔚然成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感染群众,引导社会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的新风尚。

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文明劝导、示范引领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国际港务区税务局服务社会的文明形象,引导和教育广大市民群众,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氛围,为创建文明陆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