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岗进社区 家门口就业 西安浐灞国际港春风行动走进西航花园社区

周周有招聘,送岗到身边。春节过后,西安浐灞国际港高频次组织就业帮扶活动,聚焦多产业领域,覆盖各劳动人群,不断掀起春风行动送岗热潮。园区街道、村(社区)持续开展需求摸排登记和岗位供需对接,紧盯精准帮扶目标,积极促进群众实现家门口高质量就业。

“请问‘亲子研学专员’这个岗位有什么要求,我以前当过4年的幼儿园老师,32岁,大专学历。不知道符不符合?”家住骞柳小区的王曼刚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就急匆匆赶到招聘会,直奔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的招聘席,工作人员告诉她,“亲子研学专员”主要面向有教育和旅游行业相关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她的工作经历可以考虑应聘,王曼在求职登记表上详细填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后与企业代表约定了面试时间。

“有没有招短期兼职工的岗位?我想实习一段时间锻炼自己。”来自西庄社区的小白是一名职高毕业生,参加完单招考试,距离大学开学尚早,就打算在附近找一份兼职工,一来赚点零花钱,二来也是想通过四五个月的时间体验社会、提前成长锻炼。浐灞国际港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为她推荐了京东物流“生产运营类岗位实习生”和万众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学生实习岗”,还与她互加微信好友建立长期帮扶联系。

去年9月,刚刚从某大型综合物流园离职的刘大姐在招聘场地徘徊了好一阵子,她在登记个人就业需求时告诉工作人员自己今年53岁,感觉身体尚可,也没有家务缠身,可离职后也没什么工作的门路,工作人员告诉她,像她这样的年纪就业很不占优势,但也可以通过参加健康、养老等就业培训,习得一技之长,在家政服务行业找到新的就业机会。现场的就业技能培训师询问她的基本情况并为她进行了“养老护理员”专业的培训报名登记。

像刘大姐这样,年纪偏大又有就业需求的人,在社区还有不少,她们渴望找到一份离家近、易入行,待遇又不错的工作,辖区街道就业培训服务中心为他们建立了就业帮扶群,精准推送家政就业培训简章和保洁员、库管、小时工、钟点工等大龄劳动力匹配度相对较高的岗位信息。

招聘会现场,还设有人社工作服务专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处、残疾人就业帮扶点以及零工驿站服务咨询点,区组织人事部、公共服务局和新筑街道人社、民政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特殊群体进行了政策答疑和服务帮办,积极打造集成式政务服务场景,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便利服务。

接下来,西安浐灞国际港将持续结合全市“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活动主题,开展多场次、多点位、多形式的就业服务活动,积极发挥区、街、村(社区)三级网格就业服务优势,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双向选择平台,为园区高校毕业生、零工群体、脱贫劳动力、农民工等各类求职群体提供更宽广的就业渠道,促进群众充分实现高质量就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用工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