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盎然 共“树”未来

西安浐灞国际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西安浐灞国际港组织人事部、区工会、区团工委、生态环境局在渭河南岸(观澜路段)开展“绿意盎然 共‘树’未来”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全体干部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共享绿色。

活动现场,来自西安浐灞国际港各部门近200名干部员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相互协作,栽植树苗,经过大家辛勤劳动,当天共栽植樱花、白皮松、石榴、海棠等苗木100余株。

“看着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我感觉这项活动很有意义。我每年都会参加植树活动,通过本次植树活动,让我和更多优秀的同事携手,在这里播种下一株株树苗,收获满满的幸福,工作动力也更足了。”西安浐灞国际港组织人事部工作人员李娜说。

截至目前,西安浐灞国际港已建成绿地面积2300余万平方米,其中公园绿地面积800余万平方米,附属绿地1000余万平方米,随着日常管护力度的加大,园区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下一步,西安浐灞国际港将继续践行“两山”理念,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推进浐灞河综合整治提升,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沿河生态景观带,建设奥体中轴公园三期、渭河南岸、浐灞半岛中央绿地等各类公园4个,新增绿地50万平方米,新建社区绿道6公里,提升城市生态功能。同时,高品质打造长安书院室外景观,高标准巩固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完成中亚公园建设,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绘就生态西安美丽画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