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各村组、社区居民:

根据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陕西省气象台预测,7月31日至8月1日,我市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光辐射强,利于臭氧生成,预计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8月2日,预计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8月3日至4日,受降水影响,气温回落,光辐射减弱,臭氧生成受到抑制,预计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根据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从7月31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各相关单位组织落实以下措施:

一、健康防护措施

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高温时段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二、建议性减排措施

(一)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二)公众尽量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三)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自觉调整生产工期,可在达到应急减排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调整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生产工序的运行时间,主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特此通知

西安国际港务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