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关于依法取消西安港务区桑德水务有限公司第十一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并实施临时接管的公告


鉴于西安港务区桑德水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9日和2019年12月16日在未经得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同意,擅自将西安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相关设备进行资产抵押,未按照特许经营协议约定履行义务,损害公共利益,已构成严重违约行为。

2020年7月6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依法就桑德上述违约行为是否构成取消其特许经营权问题召开第十一污水处理厂取消特许经营权并实施临时接管听证会。依据《市政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第十八条、《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市政公用事业领域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建城〔2012〕89号)第十一、十二条相关规定,为确保西安国际港务区第十一污水厂提标工作顺利推进和正常安全稳定的管理运行,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决定依法取消西安港务区桑德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自公告之日起,由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对西安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实施临时接管。

特此公告。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