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国际港建筑物命名备案公告

根据《地名管理条例》(国务院第753号令)相关规定,经区住建局3月27日审核批准,对以下建筑物予以命名,现将浐灞国际港新增备案的建筑物名称信息进行公告。

序号

标准名称

罗马字母拼写

地名批准机关

含义

地理实体位置

1

双寨尚苑

Shuāng

Zhàishàng yuàn

浐灞国际港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双寨”为项目所在地原村落名称,“尚苑”尚字含义为意道德高尚、身贤体贵、奉为楷模之义。“苑”字取名含义为意文才出众、多才多艺、楚楚动人之义。

港务西路以东,向东路以北

2

西派麟悦小区

Xīpàilínyuè xiǎoqū

“西派”是中国铁建开发的高端住宅产品系,旨在打造城市与环境相互融合,以文化艺术等装点的城市住宅,做城市资源与人互动的舒适建筑。麟是东方文化里的神兽,能够带来祥瑞和生机,同时中国人也以“麒麟之才”、“麟儿”等比喻出类拔萃的人才和子孙后代;“悦”表达的是一种欢愉和幸福的状态。“麟悦”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的追求,对地灵人杰的向往。“西派麟悦”意指承载着“西派”系的至善至美系列产品,为城市居民打造一种吉祥、幸福、人与建筑、城市相互彰显的宜居环境。

秦汉大道以南,奥体大道以东

3

港宸润府

Gǎngchénrùn fǔ

浐灞国际港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所处板块为港务区发展最快、城市界面最好的奥体板块,“港”有助于直观展示港务区地理位置、国际概念及利好价值,“港宸”意为位于港务区的最宜居项目;此外“润府”作为润系核心案名,也为总部产品管理部润系产品首推案名。

港兴路以北,全运路以东

4

揽樾紫云府

Lǎnyuèzǐyún fǔ

“樾”为树荫之意,喻指林木森森的自然居住环境,同时带有高贵、高尚的意思,对应紫云府居住品质感。紫云府:传统文化中“紫云”是祥瑞征兆,又有紫气东来之意。府系,华润置地高品质居住产品系,代表品质改善迭代的产品。

港兴二路以北,融合路以西

5

宸悦时代之城

Chényuèshídàizhī chéng

宸:在古文中,有深邃的房屋、高贵住所代称等释义,呼应对西安13朝古都历史人文。悦:“悦"代表有格调、有质感、有品位的高品质人居。时代之城:华润置地“城系”,与城市同频共振,见证时代的迭新。

杏渭路以西,榴花路以东

6

珑樾玖樘府

Lóngyuèjiǔtáng fǔ

珑樾:为公司产品系列名。玖,《说文》中谓似玉之黑色美石。《诗经》中有佳句,报之以琼玖。玖,又为数词九的大写。九,为阳之极数,九九归一之意,寓天地之极。樘是门庭之义,《说文》又谓柱也。是宽广的门庭,寓意奥体核心地段,宽庭朗境的都会舒居。玖樘府,地德厚载,翠蔓宽庭。于天赋绝处之处,领略双园环抱。宽庭朗境,门庭显赫的优雅景致。于公园盛景的珍藏土地之上,启幕都会人居经典。

港兴二路以南,和畅路以西

7

珑樾映秀府

Lóngyuèyìngxiù fǔ

浐灞国际港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珑樾:为公司产品系列名。映,指映照,明亮。千里莺啼绿映红,是美好景致的映照。冠盖相映,是圈层人物的相互共鸣。秀是佳木繁荫,以奥体为厅,公园为宅的气度。映秀府,是丰盛而优雅的生活姿态,也充盈着希望和美好。云上揽奥体繁盛,映照人生秀美处。公园汇聚,总部云集,地铁通达的核心地段,观翠意葱茏姿态,赞美理想生活的礼遇。

港兴二路以南,和顺路以东

8

山能区域总部大厦

Shānnéngqūyùzǒngbù dàshà

山东能源集团在西部投资兴业的区域总部,对于打造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商贸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港兴三路以南、和顺路以西

9

海赋中心

Hǎifù zhōngxīn

海赋寓意担当进取、精力十足、追求梦想,同时也寓意诚实、灵活,有经世济民之意,诸事如意。

港务西路以东、新北路以北

10

热雪奇迹室内滑雪馆

Rèxuěqíjīshìnèi huáxuěguǎn

“热雪”源自于让滑雪运动突破季节和地域限制,掀起四季滑雪热潮,同时在冬奥带动冰雪之热的大背景下,让更多人参与和体验冰雪运动,助力大众冰雪普及;“奇迹”寓意美好的愿景,雪上中国梦,奇迹正发生,雪场项目致力于为城市提供优质的冰雪产品与服务,给消费者带来超过预期的精彩体验,与行业携手共创中国冰雪奇迹,助力打造中国冰雪名片,共同实现“冰雪强国梦”。

港务大道以西,东陆港路以东,柳新路以北

11

海心湾二期小区

Hǎixīnwānèrqī xiǎoqū

“海心”指大海、海洋的中心,该项目位于奥体板块核心区域,寓意尊贵,独一无二,像大海一样广阔无垠,心胸宽广。“湾”字取名含义为河水弯曲处,海岸凹入陆地、便于停船的地方,有停泊、回到家的港湾之寓意。

港泽路以南,和畅路以西

12

西派璟悦天境小区

Xīpàijǐngyuètiānjìng xiǎoqū

浐灞国际港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寓意传承西派卓越品质,跃升审美的艺术生活方式

港丰路以北,和祥路以西

13

时代春熙园

Shídàichūnxī yuán

春熙园代表万物生机勃勃的生活画卷

港兴二路以北,新筑路以西

14

时代夏蓉园

Shídàixiàróng yuán

夏蓉园代表热情、活力与年轻的自然美好

港泽路以北,新筑路以西

15

时代秋璟园

Shídàiqiūjǐng yuán

秋璟园象征生活内收获与繁盛

港泽路以北,和泰路以西

16

时代冬盛园

Shídàidōngshèng yuán

冬盛园旨在表达项目传递的诗意暖冬中的生活乐章

港兴二路以北,和泰路以西

西安浐灞国际港公共服务局

2024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