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开展城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月活动

为广泛深入普及城管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广大市民的知法守法意识,引导群众力量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容貌和环境秩序,为建设国际陆港奠定良好法律基础,西安国际港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市城管局工作安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城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以“城管普法我参与,守法律己促文明”为主题,主要宣传《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西安市公园条例》《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西安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等与市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城管法规条例,通过执法人员内部再研习、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送法上门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

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依法执法水平至关重要。国际港务区城管局按照减少人员聚集的原则,以各分队自行组织培训、队员自学的形式,对大队所有执法人员开展城市管理相关法规条例的再深入学习,为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依法执法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

执法人员在辖区小区设点,向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此外在执法和巡查过程中主动进入门店、企业、工地等场所,有针对的“送法上门”,发放宣传单或面对面讲解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市民对城市管理法律条规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截至目前,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共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深入门店、企业、工地等场所普法3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