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秦宝”再出发 接待基地展风采

10月19日,西安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接待基地的媒体记者运送来一车衣物和器材,在搬运时人手紧张,遂向志愿服务中心求助。“小秦宝”积极踊跃赶过去帮忙,把这一车物资搬到媒体记者的住处,为村民在瑟瑟秋风中带来一丝温暖。

“残特奥会新闻宣传中心给媒体记者运送来一批物资,包括器材设备和一些衣物,并安排货车送到接待基地。当时记者大都在场馆,接待基地的住处并没有多少人。”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门丹蕾说道。

接到媒体记者的求助信息后,“小秦宝”来到工作人员通道,帮忙搬运资源包,没有排班的志愿者马上站出来主动上前帮助搬运。大家分工明确、团队协作、积极配合,顺利完成搬运工作。

秋风萧瑟,黄叶纷飞。西安的秋天已经让人感到阵阵寒意,而志愿服务中心“小秦宝”却像一个个跳动的火苗,活跃在残运会接待基地的每个角落,展现了陕西大学生的热情与活力。帮助媒体记者搬运物资只是“小秦宝”日常工作的缩影。

为做好技术官员的抵离迎送接待工作,在抵离服务站点,“小秦宝”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每一位技术官员,让每一位朋友感受到了残运会接待基地的热情。对于离开返程人员,也帮助将其行李完整顺利的放入行李舱中并与各中心做好配合,及时呼报沟通,保证抵离工作的平稳运行。

志愿服务中心是“小秦宝”的“大本营”,这里有最受居民欢迎体验区,其中剪纸区尤其受到大家欢迎。在志愿服务中心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中,“小秦宝”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朋友深切感受到了陕西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

志愿者周到的服务、精准的指引帮助,让接待基地的村民们生活更加便捷。残特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小秦宝”们始终如一的热情服务,让居民感受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小秦宝”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暖心的形象为残特奥会的举办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刘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