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慰问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月11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慰问活动,走访了辖区部分空巢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

身着红色马甲的长安号志愿者深入国际港务区东阳村、南陈村等,为空巢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养生壶等暖心慰问品。讲趣闻、聊热点,志愿者们陪着老人说着家长里短,给老人讲述西安港日新月异的变化。欢声笑语飘荡在老人们的家中。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并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我很感动,志愿者能来家中看望我们,心里感觉暖得很。”独居老人孟凡强说,“这些年轻娃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也愿意听我们唠点家常话,这些可都是孝顺的好娃。”

在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是来自陆港一小的学生们,也是长安号“小小志愿者”。走到每一户,一声声甜甜的“爷爷奶奶好”,让老人们笑逐颜开,他们还为老人们带去了自己制作的重阳节手抄报,并给爷爷奶奶们演奏了口风琴。孩子们纷纷表示,这些老人就像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希望以后可以常来看他们。

通过此次活动,长安号志愿者们都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要加强与老人们的联系,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温暖,凝聚奉献精神。“现在政策好了,老人们基本的生活有保障,但仍然需要精神寄托,希望我们的关注和陪伴,能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带来快乐。”志愿者们说。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在辖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同时壮大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力量,吸引更多群众投身公益,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务实多样的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创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为文明西安贡献陆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