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理发室” 一剪一推皆是情

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义务理发获赞扬

在媒体记者村南苑28栋楼2单元302室的客厅,有一个小小的“爱心理发室”。一把简陋的塑料椅、一把新买的电推子、一把老旧的平梳、一把剪纸的小剪刀和一块赠送的围裙是这个理发室的所有设备。条件虽然简陋,但却充满了暖暖的温情。

两位“理发师”杨静和高小青,在全运村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分中心工作。两人来自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的不同部门,因保障“十四运会”聚在了一起。一次无意中的交流,二人萌生了为分中心保障人员义务理发的想法。

每当工作之余,杨静、高小青总会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联系需要理发的同志,热情地招呼大家,倒上一杯热水,嘘寒问暖,闲聊几句家常,使大家的身心从忙碌一天的紧张工作氛围中放松下来。为了给前来理发的同志们塑造最完美的形象,杨静和高小青根据每个人的头型、发量和个人需求的不同,精心设计、微推精修,尽最大努力让大家满意。

由于操作工具不够专业,往往完成一个发型需要站立一个多小时。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她们从不叫苦叫累,始终保持着极大的耐心和全身心地投入。多年来在市场监管岗位上练就的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让每一位前来理发的同志备受感动,纷纷为她们竖起了大拇指。

日子一天天过去,凭借认真的态度和良好的口碑,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已经扩展到了其他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小小的“爱心理发室”成了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探讨工作的地方。客厅里时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欢声笑语间洋溢着紧张工作后的轻松和愉悦。

全运村里,来自不同岗位的人们汇集在一起,他们像一家人一样,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勇于吃苦、乐于奉献。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向全国人民展示西安人喜迎八方宾客的热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的坚定誓言。(王晨旭 王军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