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
长安号志愿服务队携手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9月11日,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联合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与港兴三路十字路口,行人、车辆川流不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来到路口,迅速投入角色,向来往机动车辆发放彩页,宣传车让人、礼让斑马线等文明出行方式,叮嘱后排乘客系好安全带;引导电动车驾驶人员带好头盔、切勿逆行,养成安全出行习惯;提醒行人注意红绿灯,过马路时看清路况、不要玩手机……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将周边停放的共享单车归纳整齐,并对附近的公共自行车停车桩等设施进行擦拭清洗。

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引来众多市民称赞。“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利于带动大家文明绿色出行,还能展示国际港务区的良好形象。”周边行人杨礼胜说,“今后,我也将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文明出行,并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

在交通文明引导之前,志愿者们还来到西安奥体中央公园,通过擦洗路牌、灯柱,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营造清洁卫生的西安奥体中心周边环境。

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刘莹介绍:“自昆仑公司2015年被命名全国文明单位以来,一直在西安各类公益活动中发挥着示范带动作用,彰显着军工志愿者的风采,如今企业注册的志愿者已达千余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参与十四运会相关的志愿服务,展现陕西志愿服务的蓬勃朝气。”志愿者强丁灏表示:“来到国际港务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看到了良好的城市环境和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希望今后有更多人走进国际港务区,参与国际港务区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