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开展“我文明 我行动 我为全运添光彩”义诊活动

429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西航花园社区,来自辖区新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长安号志愿者,联合西安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开展“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进行义诊,提供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您平时血压、血糖怎么样?”“您多久测一次血压?吃降压药了吗?”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接受群众咨询,一边为他们提供相关医疗检查,同时为患有颈椎病、腰腿疼痛的居民现场提供针灸、按摩等志愿服务,并为前来登记检查的居民送上新筑卫生服务中心的口腔科检查表,邀请他们及家人活动后前往服务中心免费检查。

“建议您用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药物缓解症状,必要时去医院拍个片子检查下。”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病情的居民白群侠告诉医生,自己最近摔伤了胳膊,听说社区有义诊活动,特地前来参加。“感谢医生给我的建议,希望以后多搞类似的便民活动。”白群侠说。

“我这些年一直有睡眠问题,医生给我做了检查,还提供了后续治疗建议。”居民李竹兰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为引导居民群众改变传统就医观念,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内科、中医科、内分泌科、心脑血管科等相关医学知识,同时普及公共卫生服务知识,号召大家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