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为提升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办(国安办)、平安办联合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走进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学校师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围绕今年主题,园区党工委办(国安办)、平安办和灞桥分局民警联手,通过摆放展板、张贴海报、悬挂横幅以及发放宣传册、宣传彩页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现实意义、具体内容,以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进行宣传。同时组织集中宣讲会,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展示真实案例,生动详实地告诉学生们哪些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如何与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

“新时代国家安全体系是涵盖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16种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生产生活、学习工作息息相关。”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副局长陶毅在宣讲中向学生们介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运年,我们一定要在心里拧紧维护国家安全的‘阀门’。”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得学生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在活动条幅上签字,表达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学生常锦文说:“我们将把此次活动中学到的维护国家安全知识传播出去,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员,号召人人当好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学生张皓然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我们更好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今后,我们将热爱学习、热爱工作,把国家建设强大,从根本上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效增强了师生们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今后,国际港务区将广泛深入辖区各单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以多样的形式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文/吴军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