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15分钟便民服务圈”和宜居幸福社区建设宣传工作推进会

4月2日,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组织召开了全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和宜居幸福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区经发局、社会事业局、党政办、宣传部、组织人事局、交通住建局、教育卫健局、市容环境局、行政审批局、城管局、资源规划局等17个部门及各街办、社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经发局传达了西安市2021年“15分钟便民服务圈”和宜居幸福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翔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街办、社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宜居幸福社区建设为载体,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以党建为引领,对标西安市宜居幸福社区建设标准,积极开展自查自评,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重点攻坚,进一步完善社区配套服务功能,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宜居幸福社区;三是定期开展督查。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按时完成我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和宜居幸福社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