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一季度调度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要求,加快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努力实现新突破。近期,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主持召开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调度会,区经发局、招商一局、组织人事局、交通住建局、港口局、财政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发局通报了2020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先进制造业市考指标完成情况及2021年先进制造业重点工作;与会部门研究讨论了2021年工作任务清单;招商一局等部门汇报了临港产业园招商和康佳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补足短板。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在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的指示精神,大力发展制造业,补齐工业短板,加快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明确重点,抓紧落地。重点推动“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康佳产业集群等项目建设,加快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落地投产,确保项目进度按计划兑现。三是帮助企业,做好服务。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定期上门服务企业,全面了解摸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