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开学季”

为做好开学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园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和卫生秩序,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近期,区城管局提前部署,合理调配执法力量,针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进行重点检查和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开学季”。

 区城管局提前谋划、强化监管,加大校园周边重点点位的巡查管控力度,全天无间断人盯车巡,对校园周边擅自摆摊设点、违规散发小广告等高发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取缔。同时,全面加强校园周边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影响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突出问题,安排执法人员在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路段不定时进行巡查,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方式,适时劝离流动摊贩,规范停车秩序,确保巡查彻底,责任到人,管控到位。并深入辖区校园周边临街商户,向商户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通过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等方式,使商户认识到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迎十四运创文明城”的重要性,督促各商户自觉做好“门前三包”。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计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4处,劝离流动摊点27余处,规范店外经营行为8起。教育劝离道沿以上违规停车22辆,粘贴违停告知单7份。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将守土担责、尽己之任,持之以恒做好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