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献爱心 走访慰问送温暖

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者持续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2月3日,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合街办长安号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在辖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先后为小晨(化名)、小萱(化名)两位特殊儿童开展“送教上门”,以春节前“最后一课”的方式,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新春祝福。


“金木水火土,一二三四五;天地分上下,日月照今古。”在新合街办班家村的小晨家中,国际港务区水流中心小学的志愿者张皎老师正在教他念《对韵歌》。8岁的小晨因身患残疾,发育迟缓,至今站立、行走仍需借助支架设备。张皎老师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恢复情况,为他送上了口罩、消毒液、书包、纸笔、玩具等新年礼物。

“送教上门一年多来,看着孩子从最初不能久坐,到现在不仅可以站立、行走,甚至可以跑动,性格也开朗了很多。他一天天的进步太令人高兴了。”张皎老师激动地说,“老师们用丰富的知识、有趣的故事、图画、音乐等调动孩子的学习兴趣,引导孩子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健全的人格,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让孩子在鼓励和赞赏中取得进步。”据了解,水流中心小学“送教上门”工作开展于2016年,至今已经为10余位特殊儿童送去了温暖。老师每周上门进行3课时的一对一课程,并为孩子们送去牛奶、鸡蛋、小食品等营养品。

春节临近,新合街办长安号志愿者服务队的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也在持续开展中。为了让136名重点优抚对象、50户建档立卡户能够吃得好、穿得暖,1月底以来,长安号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大家纷纷表示,志愿者们的关怀和祝福令人倍感温暖,今后要自立自强,依靠党的好政策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