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规范 保权益

西安浐灞国际港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为积极营造遵法防欠、依法治欠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力度,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行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西安浐灞国际港组织人事部联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及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深入绿城全运村丹桂苑项目,开展“促规范·保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普法宣传活动。辖区项目管理人员、农民工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全面解读了《条例》等与农民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与项目负责人及农民工面对面进行法律宣讲和政策解答。区组织人事部、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重点对劳动关系、工伤保险、劳动保护、法律援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了“劳动者维权温馨提示”宣传彩页及“西安市欠薪反映平台”二维码。活动现场,针对农民工遇到拖欠工资的情况,工作人员引导其通过“西安市欠薪反映平台”二维码线上反映投诉,指导农民工依法维权。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条例》深入人心,提升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助推了辖区企业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全区范围营造了尊重劳动、保障权益的社会共识。”西安浐灞国际港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浐灞国际港组织人事部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条例》等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区内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引导劳动者合法维权,努力营造浐灞国际港公平有序的劳动用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