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感谢城管局提供的帮助,让我们办理相关手续时省时便捷,同时又保障了清运车辆运输顺畅,使得项目提前半个月完成了30余万方渣土的清运工作,不仅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还为我们项目方节省了大量资金,助力企业发展。”近日,新陆新居二期东地块EPC项目负责人将一面写着“文明执法服务企业和谐共创美好环境”的锦旗送到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局,感谢工作人员从项目入驻到出土结束的全流程服务。

“工地出入口道路需要使用混凝土、水泥等进行硬化处理,硬化长度不少于30米”“在工地门口要规范设置悬挂《出土工地监督公示牌》和《西安市国际港务区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包抓管理公示牌》”……2023年6月,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新陆新居二期东地块EPC项目入驻西安浐灞国际港初期,提前介入项目,现场就土方作业、城管相关业务事项等内容为项目方进行了政策法规解读。同时,针对项目方反映的申报资料时间容易延误、申报资料有时因为自身原因出现错误、降尘设施安装效果不好、附近群众投诉扬尘过大等问题,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局立即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一对一”现场帮助项目方完善土方资料,优质的服务获得企业群众一致好评。

此外,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局工作人员还根据现场环境和扬尘设施安装规范,指导项目准确安装全自动冲洗设备、雾炮喷淋设施等降尘设备,进一步引导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解决了项目的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局围绕保障项目建设这一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强化城管队员主动服务意识,推进上门服务。同时在后续土方清运过程中,进行跟踪管理和协调服务,最大程度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又好又快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在为重大项目做好服务的同时,强化源头管理,督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谨防因出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延误项目进度。同时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建立健全容错免责工作机制,让执法更有温度、更有温情,确保重大项目的稳步推进。”西安浐灞国际港城管局建筑垃圾管理办工作人员罗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