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秦岭的“守卫者”

西安浐灞国际港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活动

2024年3月11日至17日是西安市第十一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为实现秦岭“山青、水净、坡绿”保护目标,3月14日,西安浐灞国际港生态环境局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走进砂之船,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守护我国“中央水塔”和中华民族“祖脉”。

现场,西安浐灞国际港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民警和长安号志愿者一起,通过发放传单、设置展板等方式,重点宣讲《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法律法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纷纷表示,守护秦岭是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人人从“我”做起,秦岭山脉才能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以前我以为保护秦岭离我们很远,但今天听了宣讲才知道我们力所能及的事这么多。今后我一定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市民刘荣感慨道。

此前,西安浐灞国际港生态环境局还将宣传周与植树节相结合,组织辖区200余名干部员工开展“绿意盎然 共‘树’未来”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并在现场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宣传,助力“秦岭保护宣传周”见行见效、入脑入心。

西安浐灞国际港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拓宽宣传渠道,采取秦岭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课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方式,多措并举做好秦岭保护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宣传示范引领作用,在辖区凝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广泛共识,让保护秦岭成为辖区群众的共同愿望、自觉行动,让秦岭更加宁静、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