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服务社区居民

西安浐灞国际港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3月11日,西安浐灞国际港全运村采薇苑社区、绿城物业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将爱心义诊、“快递送到家”等便民志愿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爱心义诊进社区

“您的血糖偏高,少吃点心、水果,记得要定期做体检。”当日上午,新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在全运村采薇苑社区设立宣传、咨询、义诊服务台,为居民群众提供全科、中医科、外科、口腔科等“科室”的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居民问诊查体、测量血压、答疑解惑,从专业角度分析,指导合理安全用药,同时专家们还就饮食习惯、生活起居、中医养生操、情志调理等进行科普,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指导群众合理就医、科学用药,做到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这两天孩子一直喊牙疼,看到社区有义诊活动,就带孩子过来看看。医生针对孩子的口腔情况,给出了具体的治疗建议。”社区居民王莉莉说:“这个活动特别好,办到了我们的心坎里。”

暖心服务送到家

当日下午,在全运村采薇苑社区,志愿者们化身“快递员”,为孕妇、独居老人等拿取快递不方便的社区居民送货上门。“快递又大又重,正愁该怎么拿,多亏有你们帮我送上来,太感谢了。”看到志愿者送来的包裹,85岁独居老人高桂兰高兴不已。

“正值3月‘学雷锋月’,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我们开展‘快递送到家’主题活动,提前摸排孕妇、独居老人等拿取快递不方便的人群,为他们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让居民群众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新筑街道社区治理办公室负责人高旭说,“我们希望通过爱心义诊、‘快递送到家’、‘社区招募’、‘你需要什么样的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居民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增进社区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社区氛围。”

“志愿服务一直在,‘雷锋’一直在,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把更多贴近民心的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长安号志愿者张夏宁说。